close


外子於1973秋到美國喬治亞州的喬治亞理工學院攻讀博士學位,第一年我還未到時,
他住單身學生宿舍,有一位老美室友。第二年在我到達之前一個月,趕緊跟學校另租一間含傢俱,
客廳兼臥室的家眷宿舍,準備迎接我的到來。

所謂客廳兼臥室就是在同一個空間裡,白天擺放電視機和一張沙發椅當客廳用,
晚上椅墊拉開成簡易沙發床,這空間就變成臥室了。(沒留下沙發椅/床相片)

所以到美國後學到一種禮儀,就是去別人家拜訪之前,一定要先打電話告知對方。
免得突然造訪,造成尷尬場面。

當年台灣電話還不普遍,一般人要去朋友家通常都沒先知會就直接過去了,
三、四十年前台灣與美國的生活水平還是有落差的。

↓客廳兼臥室的宿舍  (宿舍含一個小廚房和一衛浴間)

 


↓1974年夏秋之際我到美國後,外子有口福了,看看料理台上的包子(剛做完尚未蒸),
   可是我專程做給懷念家鄉味的他解饞的喔!

   冰箱側邊貼上錫箔紙是學長教的,說這樣可避免被旁邊爐上煮菜的油濺到,以後難清洗。


 

原是短髮的我,在頭髮漸漸長長後,捨不得花錢去美容院剪、燙,所以綁辮子或梳公主頭
成為那時的應變髮型。

↓綁辮子 (攝於校園)

 

↓梳公主頭 (攝於stone mountain 山上)

 


↓隔年到Callaway Garden玩,頭髮已剪短、燙過,是自己在超市買燙髮藥水自剪自燙的。

 

↓ Callaway Garden

DSC04397   


↓除了打裡外子的胃,他的三千煩惱絲是我剪的,身上的休閒長褲也是我買布和紙樣(pattern)來裁製的。

 


↓學成回國出發到機場前,在住了三年的宿舍側門口前留影。
   二十九歲的歸國學人,正經八百的裝扮,現在看來蠻好笑的,不過那個年代大家都這樣穿啊,
   出遠門表慎重就是要西裝革履。


 


↑我出國前甲狀腺亢進開刀,刀開得不好,之後變成甲狀腺功能低下,在當時不懂得要補充甲狀腺素的情況下,
   臉有浮腫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