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讀幼稚園大班的小孫子晨晨開始學圍棋後,每逢假日回來就喜歡找我們爺奶倆下,可是我倆對圍棋一竅不通,亂下一通的結果就是被他宰著玩。

 
爺奶我倆覺得這樣被晨晨圍殺毫無招架之力也不是辦法,於是找了圍棋入門書來看,可惜不只我有看沒有懂,連有著金頭腦的博士爺爺好像也沒比我高明多少。
 
日前,晨晨回來又纏著爺爺跟他下圍棋,下著下著,他大概發覺這個爺爺好像沒什麼長進,竟然迸出一句,虧他爺爺說:「爺爺,您不是有在看書嗎?」 哈哈!真得太好笑了,也難得爺爺被孫糗還樂開懷。
 
孫女小櫻桃比晨晨年長4歲,最近接收了一支媽媽淘汰的手機,由於機子老舊,每充飽電池,用不到幾分鐘就又沒電,使用上非常不方便,因此她一直期待有支新的手機。
 
上個月某週日一早,小櫻桃回來,跟我們說:「今天弟弟去參加圍棋比賽,他告訴我,若他贏得比賽,就跟爸媽要支新手機當禮物轉送給我。」我們都說小櫻桃太幸福了,居然有個對她這麼好的弟弟。
 
當晚,兒媳帶著再次五連勝,獲得新星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入門組冠軍的晨晨一起來接小櫻桃回家,爺爺看到晨晨時,讚美他說:「你好棒喔!得冠軍的禮物要送給姊姊。」想不到晨晨"嗯"了一聲說:「禮物送給她,我再跟她收錢。」
 
啊------,真的?假的?前兩年還不知錢為何物,可以接受媽媽寫張加分點數字條,放在紅包袋裏充鈔票當壓歲錢(累積到一定點數可換一項獎品),如今儼然對錢已有些概念。
 
時間過得真快,阿孫們也長得很快,看著阿孫們成長真是有趣。我很好奇,今年晨晨的壓歲錢,媳婦要給鈔票還是加分點數字條?真期待看到孫子收到壓歲錢當下的反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竹貞 的頭像
    竹貞

    自地自建三代同堂夢想屋&竹貞的故事園地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