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之間】竹貞/無財一身輕

2022-07-10 04:26 聯合報/ 竹貞(新竹竹東)

「無債一身輕」可以理解,那「無財一身輕」又是怎麼個說法呢?

話說我家老公是個有擔當的好丈夫,幾十年來負起養家活口的重任,

從未失職。但他對於薪資所得卻從未有興趣管理,認為交給學會計

的老婆一定可以管理得很好,那他何必在這方面花精神,

工作已經夠忙了。

 

剛開始白手起家時,因為存款不多,我覺得錢集中放在我這裡很好,

方便管理。但漸漸地家中開始累積一些資產,考慮到資產全集中於一人

會增加一些稅賦,並非理想的配置,便把部分現金轉到老公名下,

某些儲蓄險也用他的名字購買。

 

一般而言,鮮少有人會拒絕資產掛在自己名下,至少心中感覺踏實。

豈知,老公自從名下有資產後,有時帳上要做些變動

(其實是管帳的我要做變動),銀行為了確保客戶資金的安全,

會向他核對個資,卻曾因某細項他答不上來,使得個資核對失敗。

如此三不五時被核對個資,他總是嫌煩,而用他的名字買保險,

他就得親自簽名,為了簽名又需要花時間了解產品,凡此種種都

被列為是打擾他做研究的雜事,能免則免。

 

總之,對老公而言,我這個老婆超級可靠,最好全部家產都堆在我身上,他就可落得「無財一身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