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很欣賞"低調夫人",讓我想起若干年前的一件往事:

某年系上歲末聚餐閒聊時,我跟系主任提議可否在系館裡的每間女廁內加個掛勾,以方便女生如廁時有地方掛包包,
系主任馬上拍胸脯說:「沒問題,小事一樁,馬上辦。」

結果可能真的是"小事",小到很難被記住。隔年歲末聚餐時,我碰到好友阿芳(副系主任太太),想起掛勾之事還沒弄好,
就請她跟先生反映一下。

很快的,兩天後,阿芳打電話給我,以調皮的語氣說:「報告師母,掛勾都釘好了。」(阿芳總是跟著她先生稱我為師母)
我驚訝的稱讚「這回系裡效率這麼高啊!」阿芳說:「不是系裡做的啦!是我自掏腰包買掛勾,自己去釘的啦!反正小事
一樁。」

如今每當我有機會去系館的洗手間,看到那貼心又實用的掛勾,就會想起這位毫無架子的低調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