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屬虎不一定對沖

【聯合報╱竹貞(新竹市)】 2009.10.04 04:20 am


日前看了本版〈傷了屬虎孩子的心〉一文,頗有感觸。

我自己也屬虎,前幾年先後迎娶兩位媳婦時,周遭不知哪位親友說,新娘進門時,屬虎的婆婆不要與新娘直接面對面,否則會對沖,
所以我必須先躲起來,等新人拜過祖先後再露面。雖然我覺得當婆婆的理應在大廳迎接媳婦才是,豈有躲起來的道理,但想想既然有這個習俗,
我也不要太鐵齒,為了以後家庭幸福,我就照辦吧!

可是回想起二十多年前小叔結婚時,婆婆說我是好命人,她要我扮演牽新娘的角色,希望小嬸嫁進來後也很好命。
當時婆婆和我都不懂這種「避虎」的習俗,周遭也沒人提起,於是我奉婆婆之命,開開心心的將小嬸從新娘車上牽下來,
一路跨火爐進大廳,直到拜祖先。

如今當年被我牽下新娘車的小嬸,生了兩個優秀的兒子,小叔事業輝黃騰達,是上市公司老闆,專情又顧家,小嬸可是大大好命之人呢!

屬虎的人沒那麼觸人霉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