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我只管花錢

聯合報╱竹貞(新竹市) 2008.03.28


外子除了上班,其他的事都歸我管,連他貼身的皮夾也不例外,我總是要三不五時查看一下,如果
皮夾內的錢少於五千元時,就將它補足。

他的薪水每月都直接匯入帳戶,他從來沒有興趣走近銀行或提款機,反正存摺、印章、提款卡都歸我管,
需要領多少錢,由我自己去提。他即使偶爾出差,當天領的鐘點費,一進家門就馬上遞到我手上,
然後調皮的問我:「這樣有沒有滿意呀?」

通常他到民間企業審核評鑑的鐘點費還算豐厚,若到公家機關,鐘點費就很少,但他回家遞上鐘點費時,
仍然是那句口頭禪:「這樣有沒有滿意呀?」

看他喜歡逗我,我也調侃說:「怎麼你的身價這麼低呀?」他馬上自我解嘲:「是啊,我也覺得奇怪耶?」
就在我們兩人的抬槓聲中,我將錢記入家庭帳簿並收好。

每當有人問我,我們家誰管錢,我都說:「兩人一起管,老公管賺錢,我管花錢。」但先別羨慕我,
管花錢的人也不比管賺錢的人少費心呢!不能太敗家,也不能太摳門,還要如每年除夕必備的年菜,
年年有「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