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將至,又有許多子女絞盡腦汁想著該送母親什麼禮物。

通常為人父母者收到子女的禮物都是欣慰的,但在欣慰之餘卻也常心疼子女為自己破費,
尤其所送禮物並非所需時。

前幾天大兒子跟我說母親節時要買支好一點的手機送我,我說:「我的手機還可以用啊!還不需要買新的。」
但他卻堅持我那支只要更換電池,日期、時間就會從記憶體裡消失,必須要重新設定的手機已經差不多要壽終正寢了。


記得二兒子從學生時代就常常用自己的零用錢幫我買些小東西,聽到我說常忘了藥吃了沒,
放學時就順路幫我買了三餐藥品分隔盒,可惜每個分格子空間太小,不符所需;

去了藥妝店看到一種護腕套就買回來說應該可以幫助我的腕道症候群病症,可惜也是弄錯了作用;

政府宣導不得一面開車一面手持話機通話時,他去繳他自己的手機費時又順便幫我買了一副耳機,
只是手機裝上耳機有點絆手絆腳,且我也沒什緊急的事需要在車上打電話,所以又是擺在一邊-------,

兒子們啊!媽很感動於你們的孝心,但辛苦錢要花在刀口上,要買什麼給媽時最好先問問媽是否有需要,
否則媽雖然收到了孝心,但卻浪費了物資,對地球也是一種傷害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