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之間/打扮之必要

【聯合報╱竹貞(新竹市】 2010.12.19 03:12 am


已是花甲之年的我,仍然很愛漂亮。我因擔心後遺症,不敢去整形,但出門時總會薄施脂粉,增添好氣色,
衣服雖非名牌,但款式及顏色搭配都頗用心,不希望淪為邋遢歐巴桑一族。



原本以為這只是自己的一種習慣及喜好,與他人無關,但近來從好友的感嘆中,卻改變了我的想法。



比方好友P曾感傷的提及某天碰見朋友A,又某天遇到老友B,她們都顯得好蒼老,讓她看了心裡很難過。
當她跟我見面時,總是不斷地讚美我,譬如說:「你今天眼睛看起來好亮!」或「穿這件衣服很好看,看起來好年輕喔!」



那天,我們一起外出時,她又誇讚我,我跟她說:「我努力打扮自己,就是不讓妳有那種好友都枯萎凋零的感嘆啊!」



她哈哈大笑說:「是啊,看到妳就覺得我們都還年輕,心情變得很好。」



頓時讓我覺得,把自己打扮得精神些,好像已不是無關他人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