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公參加歲末聚餐不回家吃晚飯,於是我利用這免烹飪的空檔,想在上次體驗了台北捷運之後,
來體驗一下台北公車。

因為手邊有一些銀行鼓勵客戶存款的紅利新光禮券,於是設定目標---新光三越百貨。
首先在網路地圖上找出該搭哪班公車及上下車的站牌位置,於是就拿著悠遊卡出發了。

台北"聳(俗)"的我,不知台北公車的上下車流程,只好偷瞄別人是怎麼做的。原來台北公車跟新竹公車不一樣,
新竹公車經由同一個門上下車,且於上車時就得將車資投入司機旁的收票箱,而台北公車則有兩個門,
乘客由車廂中後段的那個門上車,此時不需繳車資,等目的地到了要下車時,再走到司機旁投幣或刷悠遊卡付車資,
並從前門下車。

來台北後這兩趟自己摸索搭車都很順利(一趟捷運一趟公車),頓時覺得住台北還真方便,
出一趟門交通費三十塊台幣就搞定(太遠程的例外),在新竹 公車沒那麼方便,出門大都開車,
三十元連停車費都不夠,還要加上汽油錢,也得自備一部車。

由於當天時間充裕,逛街心態很悠閒,跟櫃員談得來的櫃位可以哈啦逗留好久,最後買回一件針織衫和一條裙子,
可惜到家後才發覺針織衫左袖腋窩邊有一個脫線的破洞,趕緊告知櫃員小姐,櫃員直說抱歉並說今天就可以給我送來一件
完好的更換,住慣新竹的我一時腦筋沒轉過來,問她怎麼那麼快就能換到,她說:明天上班前我去總公司拿一件完好的就可以給妳送去啦!

我突然會心一笑,原來我的心還停留在新竹,忘了這裡是台北,以為換貨必需寄來寄去等上好幾天。

嗯!我好像漸漸習慣台北,也漸漸喜歡台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