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自認為是個很護手的人,因為只要碰清潔劑,我一定戴橡膠手套,
洗手後也常常擦護手霜,直到最近被富貴手纏上,看了醫生才知我的護手工作只做了半套。

原來除了清潔劑,太長時間且大量的清水洗滌也是染上富貴手的元兇。當了三、四十年的家庭主婦,
真難為了這雙手,即使家裡的打掃工作大都外包請人代勞,但不想有太多外食的我,光料理三餐的洗洗切切,
就已經讓這雙手提出抗議了。

醫生開給我兩盒藥膏但叮嚀我:根本之道要少碰水。但但-----身為家庭婦,這可能嗎?
可是為了讓病好起來,免受龜裂疼痛之苦,即使不可能也要變成可能。

於是全家老老少少,雖礙於現實無法替我操刀下廚,但都絞盡腦汁紛紛替我想辦法,
老公利用跟我一起快走運動時,帶我去買各類型手套,要我試試看哪種防水性佳
又好做工作;兒子也幫我買來防水透氣繃,可以保護傷口不碰到水;媳婦則提供她做手工皂的原料
─乳油木果脂和護手霜讓我保養雙手。

在多管齊下後,經過四個月的折騰,如今已恢復得差不多了,雖然指紋尚未完全正常,但龜裂已經癒合。

但這不表示從此我可以像以往一樣肆無忌憚的不戴護具而盡情沖洗,唯有繼續保護才能使其不復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