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公大學時的一位恩師八十華誕,老公寫了一篇文稿"春風化雨念師恩",為老師賀壽。

文章寫好後,老公請我幫他電腦打字,我當然義不容辭,也因此成了他這篇文章的第一個讀者。

當我打到這一段:


"一個平日睥睨自許,考場未曾遭受過挫折的我,卻因大專聯考的意外不理想,鬱鬱寡歡的來到南台灣鳳凰古城,滿腦子想的就是休學重考。猶記得當年開學後夏老師第一次對入學新生講話之場景,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夏老師。那時,夏老師正值壯年,甫受政府徵召返國任教,並擔任母系系主任,留著平頭,精力十足,講話不疾不徐,有條不紊,在學生心目中實是魅力無限 。夏老師很有系統的闡述了母系之願景及未來發展潛力,以及他對大學教育的一些理念,並對新生多所鼓勵。這一番話,是我不曾聽過的,不但打消了我重考的念頭,也引導了我後來的學涯走向,並深深影響了我未來在教學、研究,甚至從事學術行政及科技管理工作時的許多思維。"

我的腦中突然閃過老公跟我說過的一段蠻讓我感動的話。

記得我大二、他大四那年的開學班際郊遊聯誼時,我們初次相識,之後開始交往,我被當年老公的熱情真誠所感動,
深深的感覺到,這個男孩有把我放在心裡。

某天我們約會時,他甚至跟我說
:「妳知道嗎?
成大原本是我不想來念的學校ㄋㄟ,可是現在在成大遇見了妳,卻覺得,好險,還好有來念,不然就沒機會認識妳了。」
讓我聽得好感動。

如今我們結婚已三、四十年,他還是一本初衷,對我愛護有加,想來緣份是多麼奇妙的東西啊!
難道當年是老天故意讓成績一向優異的老公聯考失常,以便成就這段姻緣嗎?我不禁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