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2010年11月6日開幕前,大兒子就提議展出期間全家一同去逛逛。
我本愛花,又難得這麼大的花展能在台北舉辦,不用千里迢迢搭機出國觀賞,
因此馬上附和,並早早把入門票準備好。

如此興致勃勃的期待著,等一開幕我就催著家人趕快成行,主要是我們中華花藝協會
在最初的23天於圓山公園區的爭艷館有參與"競花藝術",與國外各插花好手互相較勁創意與美感,
猶如花卉界的奧林匹克,因此我不想錯過。

可惜剛開幕期間的周末假日,人潮太多,每個展覽館都大排長龍,大家不想看得這麼辛苦,
而平日,有上班的家人總是挪不出時間請假,使得我這個外出總要依賴別人帶路的
路癡只好作罷,心想展期有好幾個月,就以後再說吧!

然而如今眼看只剩不到一個半月花展就要結束了,我們都還未成行,我就跟兒子說我們分別去看吧!
否則要等大家都湊齊時間就更困難了。然後要老公無論如何,請個一兩天假陪我去看花博。
(老公總是忙!忙!忙!每年休假 休不到他應有假期的十分之一)

好不容易,上星期老公終於下定決心,想於這星期抽空去花博,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上周末  日本竟然發生
九級大地震,傷亡損失慘重。老公旗下的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海洋科技研究中心也隨即進入
警備狀態,老公隨時得掌控最新狀況及偵測結果,並研擬後續的因應作為,此時的老公自是無法離開工作岡位。

我想既然大家都忙,那就我自己先去好了。
可是路癡的我怎麼辦?哈哈!那是以前的我啦!這幾個月我大有長進,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在台北趴趴走了。

以前出遊都是家人或朋友一同,而我常常偷懶,不想花腦筋去規劃路線,
都是賴著人家,人家帶路我跟隨,很輕鬆愉快。

可是住在台北時,外出無人可依靠。
只好自己找地圖,研究路線。但也就在這樣沒人可依賴的情況下學會了自立自強,
所以獨自去花博,沒問題啦!

花博共有四個公園區,我規畫今天(周二)去兩個公園區,從沒有任何展館的大佳河濱公園區先逛,
果然沒有展覽館,就沒有看到排隊的人潮,
這區有兒童探索區及行動蟲蟲3D巨蛋都是比較適合小朋友觀賞的,看到成群的幼稚園小朋友由老師帶來玩。
其他都是開放的花海、植物、蔬果區,整個人潮不多,上廁所完全不必排隊,逛來就沒有壓力。

逛完大佳河濱公園區走花之隧道到達新生公園區,這區遊客明顯較多,需拿預約券的館,
一開館時就得衝去排隊,我九點半才出門的人自是別想了。

有些不需拿預約券的館,隨排隨進,可是志工說那樣的隊伍長度大概也要一個多鐘頭才進得去,我一聽也放棄了。
若有伴同來,一個多鐘頭的排隊時間至少可聊聊天,比較不無聊,像我單人獨行的,
沒人陪伴等起來太痛苦了,所以只看了茶花殿及閩式庭園不需排隊的點及一些開放空間就回家了。

今早出門前還跟老公說我今天去看花博,回家會很晚,我不打算煮晚飯了,我們去外面吃。
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早早於1:30PM就回來了,結果還是打電話給老公說:回家吃晚餐吧!

另外還有兩個公園區還沒逛,裡面的館也大都需拿預約券或排長長的隊伍才得以進入,
也許等老公哪天能陪我去時再來耐心排隊參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