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醫治好的富貴手才隔三個月現在又復發了。



那天一位不是很了解我生活形態的朋友聽到我有富貴手,很驚訝的說:「怎麼可能?妳看起來像是什麼都不必做的夫人耶!」
唉!真是誤會大了,我可是什麼都做的台傭啊!



也許因為在貧困家庭長大,我養成了苦幹實幹的性格,一直學不會當個有公主病的嬌嬌女。



大學時跟老公交往,明知他把我捧在手掌心,而我就是做不來恃寵而驕,總是處處站在他的立場著想。
知道他的家境不好,我非常為他的荷包著想,不會讓他為我們的約會花太多錢,當然更不可能向他亂敲竹槓要禮物。



也因為他的住處跟我的住處剛好在同個城市的南與北,所以約會後讓他陪我騎腳踏車護送回家幾次後,
我就謝絕了這種女孩的專寵,因為我不忍他為了送我回家,必須辛苦的騎著無變速的破破腳踏車長途跋涉,
來回貫穿整個城市。(有順路的話才接受護送)



婚後陪他到美國留學,雖然當時我也有上班,但我仍願包辦所有家務,因為我體貼他讀博士費腦力比費體力的我更辛苦。
老公學成回台後,我成了全職家庭主婦,那就更不用說了,我總是自動大小事一把抓,讓他能專心於他的研究工作。



即使兒子在襁褓期,半夜只要一哭,我馬上於第一瞬間把他抱到其他房間餵食或安撫,以致一覺到天亮的老公通常不知半夜發生什事。
他的學生就曾跟我提及老師很有精力,每天都神采奕奕。


哈哈!他們不知那是師母每天都讓老師睡得飽飽的才去上班的啊!



也因為受到老公的信賴,我的家務服務範圍早已凌駕傭人之上。除了基本燒飯、洗衣、換燈泡、修馬桶---等粗活外,
還有老公的非公務信件、家裡的財務、帳單需要處理,且已經到了他賺錢我去報稅,他生病我到醫院(拿藥)的全然偏頗狀態。



公婆晚年身體不佳,常有臨時狀況,沒有上班的我總比他容易趕在第一時間到場處理,讓他安心不少。

總之,我這個超級台傭還真的讓他無後顧之憂哩!



昨晚睡前老公突然問我有沒有想買珠寶?



我不解的反問:幹嘛買珠寶?已經有兩套正式場合能配戴的,和一些平日能戴的,
目前不缺了。買太多我也只有一個脖子能戴項鍊,即使有十根手指頭也不能十隻都戴上戒指吧!



老公說:不然要不要買汽車?



我說:我不是也已有汽車了嗎?你今天怎麼回事?幹嘛硬要把錢花出去?
而且很奇怪ㄋㄟ,前些天我生日不問我,現在生日過了才在問?



老公說:是不是生日有差嗎?對妳來說每天都是生日啊!



我說:難不成你中大獎了?(跟他開玩笑的,他中獎我一定會知道的。)



老公說:要送老婆禮物還需要等中獎嗎?純粹感謝妳的付出,就是想送個禮物給妳。



我故意逗他,問:那禮物額度多少?他說:unlimited. (沒有限額)



哈哈!親愛的老公,聽到你這麼說,我真的很感動,但一路和你胼手胝足打拼上來的老婆我,還是不想為買而買。


其實這輩子有你的陪伴已是我最大的禮物,你已經送給了我一輩子的幸福,我已心滿意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