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59歲的收禮金接待員
   

看看照片的場景。
咦?這不是飯店婚宴的收禮金櫃檯嗎?為什麼不是坐著年輕妹妹而是一排資深美女?
(哈哈!不要跟我計較我們是否真的有美,好嗎?美女只是現今社會對女性的泛稱)

昨晚讀書會的L舉辦女兒歸寧宴,沒想到她沒找年輕人幫忙,竟邀我們這群夥伴助陣,要我們負責收禮金,
並每發一份拌手禮,我們雖然很樂意幫忙,但也難免擔心手腳沒有年輕人俐落,加上眼花腦鈍,
真怕把事情搞砸了。

所幸最後我們不負所託,圓滿完成任務。

喜宴完畢,接待員之一的P說要先上洗手間再回家,於是我在偏廳等她,片刻後P來跟我會合,
長吁短嘆的說,她完蛋了,這個腦袋大概是失智了。說剛剛上完廁所就把錢包遺忘在廁間,
出來洗手時,也沒想到,還好下一位進廁間的人喊她說:妳的包包沒拿。

我說:今早我也才發生同樣的事情耶!P一聽覺得小她四歲的我也會這樣,稍微寬心一點,
並追問我的情形是怎麼回事。

我說:今早和老公一起去外甥的診所買一些健康食品,老公留我在診間等護士拿藥結帳,
逕自跑到診所後的內屋找他大姐聊天,我辦好事情,在診所上了廁所後也到內屋找老公並加入
與大姊姑的談話,聊得很開心。

眼看接近中午,我們起身告辭離開,而就在走了約六、七十公尺的路後,我忽然發覺我的腰包怎麼不見了,
心裡一陣緊張,因為腰包裡除了有剛提領的現金外還有提款卡、家鑰匙、手機等,

但在第一瞬間我也馬上想起一定是遺忘在診所的廁所,趕快衝回診所,還好一進診所,
護士就問我是來拿腰包的嗎?她說有位病患進去廁所後撿來交給她的,真是謝天謝地碰到好人。

東西是找回來了,可是跟P一樣,對自己的失智還真是沮喪。記得上廁所拿下腰包時,還自我提醒,
等會兒一定不可忘記,結果這一秒記得的事下一秒就忘了,真是悲哀呀!

P又說起幾件忘東忘西的往事,說有次出國甚至把護照遺忘在檢驗櫃檯,還好折回去找時有拿回來。

哎!想不到我們不負所託完成任務,正慶幸這老身還勘用,卻馬上被這些失智事件打得信心全無,
看來以後還是不宜接這種工作,萬一忽然某一秒鐘,腦波斷訊,而把事情搞砸,那該如何是好,
還是讓年輕人接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