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參加一位朋友的告別追思會,這天下午我為她寫了一篇祭文。

寫完用事務機將它印出時,發覺印出的文章整篇都是一行清楚一行模糊的交替著。
一時不知問題出在哪?趕緊打客服電話求救,結果客服員皆忙線中,我只好留言等待回call。

然而性急的我,不耐久等,猛翻說明書,試圖自己找出解決辦法。
此時卻猛然想起一年多前好像事務機也發生過同樣的問題,應該是影印的刷頭被墨水堵住了,
那麼當務之急就是我該清理刷頭。

可是清理刷頭不是常做的事,時隔太久,現在已經忘了清理步驟,趕緊把說明書放一旁,
找出我以前清理刷頭時所寫的備忘錄,依據備忘錄一步一步來進行,進行到半途時,

電話響了,我放下手中做一半的事接起電話,還好是客服員,經他在電話中指導,
我很快的完成了清理刷頭的後半段工作。

掛斷電話後,很開心的重印祭文,這回果然影印成功沒有模糊不清的地方,
但此時電腦卻跳出紅、黃、藍三色墨水量過低,需更換墨水匣的警示語,
只好又拿出新的墨水匣,跟著說明書的指示一步一步操作,把墨水匣換好,讓事務機維持在隨時可運作的狀態。

如此半個下午折騰下來,我真的感覺好疲累,此時桌上也亂糟糟,電話機、電話簿、說明書、備忘簿、
測試刷頭清理完畢的紙張、印模糊掉的紙張、退出的墨水匣、新墨水匣外盒------堆滿桌,正等待我清除或歸位哩!

我忽然覺得我年紀一大把,為何還得做這些屬於e世代人在做的事?
周遭同儕很多人不玩電腦,不搞這些複雜事,好像日子也過得很順,
要影印,便利商店滿街是,每天24小時全天候服務,我有必要這樣自找麻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