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東院鄰居好友Amelia才63歲,竟突因敗血症過世,她的老公及兒女為她辦了一場溫馨告別追思會。
今早我應Amelia女兒之請託於追思會場朗讀我為她媽寫的一篇祭文,表達對Amelia的思念。


祭文如下─

親愛的Amelia:

那天當淑娟來電告知妳已因敗血症過世時,我的驚痛非同小可,怎麼也無法想像,
沒聽說有病痛的妳就這樣走了。

 

雖然我搬離新東院宿舍後,我們見面的次數變少了,但並沒有因此減少對彼此的關心。
拜網路之賜,每當我們在信箱收到別人寄來的好資訊時,就會想到對方,互相轉寄。
總希望對方在分享這些音樂、美景、發人深省的文章或健康知識後,能夠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如今妳走了,接收我訊息分享的好友少了妳,同時我也從此無法收到妳的訊息,
而六月二十八日妳的那封
e-mail將成絕響。

 

妳的英文造詣高深,我常向妳請益。
早期我都直奔妳家,享受最高規格一對一的指導,妳總是很親切耐心的招待我這個沒付學費的學生。

 

後來有了網路,可以免去到府上打擾,有問題時,我就直接將問題寫在e-mail上寄給妳,
妳也總是很快的回信為我更正指導,說明之詳細有如我在上函授學校。

 

某次與妳信件往返時,妳還藉機訓練我,規定我用英文給妳回信,對我這個另類學生用心良苦。

 

然而人生無常,不想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雖然失去妳這個良師益友我們都很難過不捨,
但看到愛妳的先生、兒女化悲傷為力量,用心規劃妳的告別追思會,
讓我們這些好朋友能溫馨送妳一程,卻令人覺得感動與欣慰,相信妳將永遠活在家人的心中,
活在朋友們的心中。
  Amelia妳就安息吧!

 

好友 笑禎  泣上

 

       201107月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