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清大會計室胡主任有感於辦公室門外的長廊牆壁空空蕩蕩,不如利用這長廊掛些教職員工生及眷屬的藝術作品,
增加學校的藝文氣息,經過努力推動後,行政大樓三樓的這條藝文走廊於焉誕生。

藝文走廊每兩個月更新作品一次,兩年來自揣不才,不曾為藝文走廊貢獻力量。
上個月胡主任竟丟給我一個作業,要我幫孫女小櫻桃拍張可愛照片參與八月十七日檔期展出。

雖然我一再推託只會用傻瓜相機亂拍,作品上不了檯面,然而胡主任不死心,一再鼓勵,
並說展出當天再把小櫻桃帶來,讓大家不只看照片也能看本尊,這樣很有趣等等。

拗不過胡主任,只好答應試試看。接著我把握與小櫻桃在一起的時機,努力想用相機抓住
她最動人的片刻,然而作品總是不如意,有時快門按下已錯過最傳神的時刻,有時雖抓到了神韻,
但照片卻是模糊的,我請教這兩年在把玩相機的大兒子,他說小櫻桃在動,而我的相機快門太慢,
所以照出來會變成模糊的。

既然這樣,要我的攝影作品等我以後換相機再說囉!
於是我把拍照的任務交給老大,反正他也算清大眷屬,符合參展者資格。

老大被老媽抓公差,很認份的用他那台職業級單眼相機認真的拍,最後經家人投票選出這張"我還要吃四個":

 
↑ 藝文走廊參展作品《我還要吃四個》

原本我覺得這張照片有損小櫻桃的形象,不忍採用,但櫻桃大伯(老大)說能讓人會心一笑的就是好照片,
極力推薦這張。送給胡主任看之後,她也覺得這張很好,所以我就順從眾意了。

八月十七日上午十一點開展時,我帶著二媳婦和小櫻桃到藝文走廊看展,並抱著小櫻桃一起幫老大接受校長頒發的感謝狀。

 
小櫻桃與奶奶一起幫大伯領感謝狀

當天小櫻桃果然是人氣王,好多人都來逗她,雖然照片上動作大辣辣,但本尊可是秀氣優雅哩!下圖為證喔!

 ← 小櫻桃本尊可是秀氣優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