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在看潘懷中博士的最新著作─為健康把關的57堂課。

當看到潘博士提醒大家不要長期關窗吹冷氣,因為空氣不流通會讓室內二氧化碳濃度升高,
導至大腦運作狀況變差,人昏昏欲睡,脾氣變差-----時,我不禁會心一笑。

想起我家有個對空氣有潔癖的先生,根本不可能發生這種長期關窗的現象。

我家先生做得最勤快的家事就是開窗,每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每個房間開窗換空氣
(留下主臥等我起床後再開),大冷天也照開不誤,只是天冷時,二三十分鐘後,他會盡責的又去把窗關起。

外出時若有關窗,回到家的第一件事也是開窗。

與他一起開著冷氣在客廳或房間看電視時,每隔兩三小時,他也會要求開窗換換空氣之後再關起來開冷氣。

先生每天下班要離開辦公室時都會打通電話給我,而此時我必須在他進門前,把家中正開著的冷氣先關掉,所有窗戶都打開換氣,
這樣他進門時才會覺得家裡的空氣是新鮮的,此時再來關窗重開冷氣。

曾經在他下班進門前忘了開窗換氣,結果一進門他就覺得空氣很差,沒氧氣,快不能呼吸了,而明明空氣清淨機還開著運作呢!
有這麼嚴重嗎?

這樣是否算患了空氣潔癖症?

還好此症頭對身體有益無害,所以就繼續配合支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