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一直覺得男性的襯衫衣領很難洗乾淨,試過很多清潔劑--衣領精、衣領皂、洗髮精、牙膏----,結果都不能如意。

前陣子看到XX購物台在廣告無患子洗衣精,宣稱不論什麼髒汙都可快速的洗得清潔溜溜,很是心動。

正想打訂購電話時,想起二媳婦這兩年有在玩手工皂,她對這些清潔用品應該比較有心得,就徵詢一下她的意見,
結果她說對無患子產品並不清楚但她建議可以上網查查資訊。

於是我上網查詢,但卻查到令人失望的訊息─XX台販售的無患子已於99年4月14日被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查出廣告不實而受到罰款,
並命其停止違法行為(懷疑為何可繼續打這樣的廣告?),所以當然是打消購買的念頭囉。

最近不知哪來的靈感,我忽然想到油性的髒污都怕熱水,那何不來試試用熱水洗衣領?

於是我用熱水瓶壓出的滾燙熱水先淋在衣領上,接著馬上塗上衣領精刷洗,結果果然得到從未有過的好結果,
真是個驚喜的發現,所以我現在都這樣處理有油垢的衣領。

想不到洗了幾十年的衣服直到現在才發現這個洗衣領的撇步,雖是遲來的開竅,我還是挺開心的。

但依最近的實作經驗,此法對已經被油垢著根的舊衣服較無效果,新衣服的效果較明顯。有同樣困擾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