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搭豪華郵輪旅行正夯,外子提過多次,要找個時間帶我去玩,然而暈車大王的我卻興趣缺缺,
因為我擔心萬一上船後暈船,就只好整個行程拖著不舒服的身體硬是被夾持在船上,

什麼豪華設施與美食都無福消受,那就是標準的花錢找罪受,所以一直跟外子澆冷水說,那有什麼好玩,
只不過是把平日在陸地上的吃喝玩樂搬到船上去做而已啊。

唉!浪漫的旅遊被我說成一文不值,實非我所願,天生暈車體質,我也很無奈啊!

小時候沒什搭車機會,上學走路十分鐘就可到,父母帶我們出去玩也只是用雙腳逛逛附近的夜市而已。
第一次正式出遠門是國小五年級時,從住家台南搭火車到嘉義,
為的是我所參加的合唱團獲得台南市國小合唱第一名,必須代表台南市到嘉義與其他縣市比賽。

想不到只是隔鄰城市的距離,且是搭乘最平穩不顛簸的火車,我居然嘔吐,
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自己會暈車。

之後就一直很怕搭車,記得大學時與現在是外子的男友交往時,每年寒暑假他都會要邀住台南的我
到新竹他家玩幾天,而想到搭火車就害怕的我,總是答應得不乾不脆。

每次陪我搭車時他也很辛苦,一路要竭盡所能的說學逗唱不停的哄我,希望我轉移注意力,降低暈車感。

後來外子到美國留學,隔年我才單槍匹馬從台灣去與他會合(因為經濟因素,我捨不得他花機票錢回來接我)。
飛機從台北起飛,只有到日本過境時我情況還好,能吃點東西,之後到美西洛杉磯再轉機到美東的亞特蘭大
一路暈機毫無胃口,且吐完食物吐苦水。

出國前因為婆婆重病,我除了照顧婆婆外還有一大家子的家事得做,體力透支,
兩個月內體重從五十公斤掉到四十四公斤,身體原本已經不強壯,再加上這趟飛行暈機,
到達亞特蘭大時應該是很憔悴吧?

因為外子在機場接到我後,嚇了一跳,他很心疼我怎麼變那麼瘦。
抵達住處後,他打開冰箱給我看,說他為了我的到來,準備了滿滿我喜歡吃的東西,他要把我養胖一點。

接下來因勞累加時差,我昏睡了三天,每天都是外子煮好飯菜再叫我起來吃(他那時才剛過完一年的假單身生活,
煮飯的武功還沒廢),現在想來那三天是到目前為止我僅有的女王生活。

外子學業完成要飛回國時,我說要吃暈車藥,可是外子覺得藥物少吃較好,一直說藥只是心理安慰劑,
沒什實質作用,說這回有他做伴,且我們中途會在洛杉磯朋友家待一天再續飛,旅程應該沒問題,
所以我也就聽話沒吃藥,結果第一段飛行還好,第二段飛到接近台灣上空,碰到亂流,我還是吐了。

之後又飛過日本、香港、中國大陸、歐洲、美洲-------,到達目的地後還有許多陸上車程,我得到一個結論,
就是別賭這次行程會不會暈,每次都吃暈車藥就對了,因為只要沒吃,狀況就很悽慘,
有時不只自己不舒服還壞了同行一票人的遊興,真是尷尬又抱歉。

雖然有吃暈車藥後改善很多,但暈車藥也不是萬靈丹,對某些路段太差的還是沒效果,因此要上遊輪我怕怕。
雖然很多人說郵輪很大很穩不會暈,但沒人能保證連搭火車都暈的我沒問題。

若上船後發覺暈船,那才是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呢!一趟郵輪之旅歷時一周上下,要怎麼熬啊?
賭不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