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時期與三載同窗的Jennifer並無特別深交,高中時我們雖考上同一所學校,
但高一時,學校按姓氏編班,我們不同姓,所以編在不同班,高二、高三時學校按大學投考組別編班,

她讀丙組(醫),我讀丁組(商),還是不同班,且教室相隔有段距離,以至高中三年各忙各的,
居然沒說過一句話,大學後更是各奔東西,不知對方的下落。

民國五、六O年代,大都數人家中沒裝電話,更別提手機、e-mail、MSN、facebook等
還沒發明出來的玩意兒,唯一留在畢業紀念冊的只有住址。

由於聯絡不便,同學間除了少數幾個死黨,畢業後大都失聯。

然而緣份就是這麼奇妙,五年前初中畢業四十年時,母校舉辦全校性的大規模同學會,
每班推一位代表負責聯絡,代表人很辛苦的慢慢蒐集老同學的聯絡資料,此時拜網路之賜,
不少同學使用e-mail,而Jennifer就是在那次同學會時聯絡上的。

雖然她遠住美國,沒能出席畢業四十年同學會,但我倆卻從此在e-mail往返中,不知不覺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我發覺幾十年後的現在,我們的心智都比當初少女時期成熟,不但想法相近,
且都有著一顆真誠、熱情與關懷的心,
於是她在醫生老公退休的今年回台探親時,就特別安排了與我見面的行程。

最後我們敲定12月11日在新竹見面,剛好她的一個兒時玩伴鄰居大姐也嫁給清大教授,
也是我認識的人,所以當天中午由我作東請大家吃飯。

又因當天周日原是我們的家庭日,於是我把兒媳們也一起邀來用餐,順便見見老媽的老同學,
留下了以下兩張相見歡的合照。

 

↑中間一對為同學Jennifer夫婦//其右是鄰居大姊夫婦

 
↑後排是兩對兒媳   孫女小櫻桃體力不支在旁睡覺沒入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