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孫女小櫻桃幾乎不吃蔬菜,對此我們都很傷腦筋,但在這個年紀,跟她說養生大道理,
她應該很難明瞭,所以我們總是找機會用比較淺顯的話語來規勸她。

那天她和我們一起在客廳玩扮家家酒遊戲,外子趁機跟她說:
「妳要多吃蔬菜,多吃蔬菜才可以和奶奶一樣長得很漂亮喔!妳看奶奶有沒有漂亮啊?」

外子認為女孩子愛美,用能變漂亮應該比較能打動她的心。

豈知小櫻桃一點都不買帳,老實不客氣的回應爺爺:「奶奶不漂亮。」

嘿!這對爺孫對話,我怎麼竟無端中槍。不過我很好奇三歲小孩怎麼認定漂不漂亮,
於是我問小櫻桃:「奶奶為什麼不漂亮?」

小櫻桃答:「因為奶奶有長痘痘。」
這下我納悶了:「奶奶哪裡有長痘痘?」

原本趴在我大腿上逗鬧的她,聽到我的問話,仰起頭伸長了指頭,在我的臉部,到處點著說:
「有啊!在這裡、這裡、這裡‧‧‧」

我哈哈大笑說:「那不是痘痘,是黑斑啦!」

小鸚鵡 桃桃也覆述著:是黑斑啦!

爺爺再問她:「那妳有沒有黑斑呀?」

小櫻桃很得意的仰起她的細潤臉龐對著爺爺說:「你看呀!你看呀!我沒有黑斑。」


哈哈!真是太好笑了,這是哪門子的規勸?

若是多吃蔬菜會讓一個不長黑斑的美女變成長滿黑斑的醜女,有誰願意多吃蔬菜啊?
我看這回外子是踢到鐵板了,規勸不成反被將了一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