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小櫻桃自滿兩歲起,說話的字彙很明顯增多,句子也更長,

目前才剛滿三歲,竟已陸續說出老成的話語,難道這是現代版童言童語?


茲寫下數則做為她的成長紀錄,並與大家分享:

約半年前某天我切了義美的滷豆干給她吃,結果她邊吃邊點頭說:「嗯!這是我喜歡的口味。」
(小孩子嘛!說很好吃或我喜歡不就得了,什麼口味不口味的)




有天給她一盒她喜歡的 Haagen-Dazs冰淇淋,爺爺看她一下手挖了好大一匙,
擔心一口吃下去太冰或嗆到,趕緊要她挖小匙一點,她很聽話的馬上說:
「Sorry! 我調整一下。」(蛤? "調整"是兩三歲孩兒的用語嗎?)

有次爺爺把她弄丟的小熊玩偶出來(當然是偷偷找出來藏著,再逗她說爺爺會變出來)
然後問她:「爺爺厲不厲害?」她好興奮的抓著失而復得的小熊,垂直跳躍著說:「爺爺是超級厲害」,
逗得爺爺樂開懷。

這個被媽媽稱為小鸚鵡的小櫻桃非常愛說話,每次回來,除了偶爾讓她看幼兒影片時會安靜一下之外,
嘴巴一直嘰嘰喳喳說不停(不是找週遭的人陪她玩就是自編故事自導自演),有次忽然冒出一句"我不寂寞"。

啥? 這丁點年紀的娃兒也懂什麼是寂寞嗎?

曾拿了一張她還被懷在媽媽肚裡的全家出遊照片問她:「為什麼沒看到桃桃啊?」
她看了一下照片,果真沒有她,隨即神態自若的說:「先回家去了吧?」(好像也是蠻合理的推論)

拒吃蔬果時也很有理由,堅持紅蘿蔔是給兔子吃的,香蕉是給猴子吃的,她是吃飯飯和肉肉的。




每次回來,我們爺奶倆都被她逗得笑翻天,今年九月即將去上幼稚園小班的她,
不知又會給我們帶來什麼趣事?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