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女小櫻桃今年九月初,剛滿三歲二個月就被送去上幼稚園小班,

雖然一至三歲期間櫻桃媽每星期有帶她去健寶園上每週一次四十分鐘的跑跳遊玩課,
她已有和其他小朋友互動的經驗。

但健寶園是讓媽媽全程陪伴做活動的園地,和上幼稚園時爸、媽、家人都得離開,
自己留下上課的情形當然非常不同囉!

小櫻桃從開學至今已兩星期過去,卻還是不能適應整天看不到家人。

每天早上起床後就開始說不要去上學,好說歹說被爸媽送到幼稚園後又不要爸媽離開,
最後都是爸媽狠心將哭著的她交給老師後快速離開。

放學由我去家裡接櫻桃媽再一起去學校接她,到學校時有時看到她正在哭,因為覺得等好久好久我們都還沒去接她,
有時本來沒哭,看到我們後一陣心酸又開始掉淚。
(其實我們是最早一批去接的家長,4:00PM放學,家長沒時間的話可託學校到6:30PM)

上了我的車後,小櫻桃就恢復她的聒噪活潑本性,快樂似神仙,但她很有警覺性,知道隔天又得去上學,
於是在她小小腦袋瓜裡開始盤算如何能讓自己隔天可以不必去上學:

(一) 她發覺放學回家睡一覺後就又得去上學,所以放學後她不想回家,總是要我們載她到XXX買XXX,
   之後又要去XXX‧‧‧,總之一站一站點名,希望永遠在外面晃,避免回到家裡。

   但再怎麼晃最後還是得回家,終於到了晚上睡覺時間,此時她會堅持她不累,她不睡覺,
   以為不睡覺就不會天亮,就不用去上學。

(二) 帶她去玩具行,跟她說:「明天乖乖上學就買玩具給妳。」結果她不要玩具,她的邏輯是買了玩具就得去上學,
  不買玩具就可以不上學。

  跟她說乖乖上學就帶她去找外婆,同樣的道哩,她也不要找外婆。

(三) 上學一週後她也被傳染了感冒,平時最怕看醫生的她,
    此時會說:「我要看醫生,因為我生病了不能去上學,會傳染給別人。」
  
   醫生一次開四天份的藥,等藥吃完才需再次看醫生。
   因她認定看醫生當天可以不上學,所以原本很怕吃藥的她竟然說她要吃很多很多藥,把藥吃光光。

  (以為第一天就把四天份的藥吃掉,那麼隔天沒藥了就得去看醫生,不必上學。)


      

 
(四) 為了不上學居然願意選擇看醫生,不過那是權宜之計,並非真喜歡,光吃藥就是痛苦差事,
   每次吃藥就是跟爸媽的痛苦拉鋸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直說:「我要戴口罩、我要喝很多水。」
    (以為多喝水就不用吃藥)

  被逼得逃不掉時就說她要把 藥加水,然後把原本一小湯匙的藥倒進一大杯水裡,我們都傻眼,
  這樣不是藥變得更多,但她可能以為這樣可以把藥變水。

   自己把藥泡成一大杯,然後再哭哭啼啼的花了一小時把那杯藥喝完。


以上描述好像在說笑話,但寫著寫著我流淚了,不捨三歲娃兒就得為自己找生命的出口。

櫻桃媽說那天帶她看醫生時竟發現小櫻桃長了一小小根白頭髮,
顯然這兩週對小櫻桃來說 壓力真得很大很大。

不過既然報名上學,就要堅持下去,總不能哭哭鬧鬧後就放棄,所以大人小孩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