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櫻桃媽在月子中心坐月子,小櫻桃待在爺奶家的時間增多,與我們有更多的互動,
也因此製造出一些互動的趣事,令我們捧腹大笑。

前幾天我撩起裙襬坐在小凳子上準備幫她洗澡時,她看到我的膝蓋內側用簽字筆
畫了兩個十元硬幣大小的圈圈,
好奇的問我為什麼要在膝蓋上畫圈圈,我跟她解釋,因為奶奶這兩個位置會痛,所以做記號,
醫生才知道哪裡痛呀!

聽完後她沒什回應,我不知她能理解多少,反正不重要,就繼續洗澡的工作。

昨天晚上飯後,她跟我要紙和彩色筆說要畫畫,我陪在身旁看她亂塗鴉,一陣子 之後,
她居然轉身要畫在我的身上,我馬上制止說只能畫在紙上,不可畫在身上。

沒想到這小妮子竟反問我,說我在膝蓋畫圈圈不就是畫在身上嗎?

頓時,在旁的我和外子都笑翻了。小孩子才不管妳畫記號的理由哩,妳就確實是畫在身上啊!


某天外子問小櫻桃:「妳知道奶奶的腳為什麼受傷嗎?」

小櫻桃答:「她一定是亂跑亂跑然後去撞到啊!」

哈!平日我常提醒她不要亂跑亂跑以免撞傷,所以這是她認知中會受傷的理由。

由上述兩件事,她可能覺得我這個奶奶很不乖,為什麼總是說到沒做到─
說不能畫身體,自己卻畫身體;不能亂跑亂跑去撞傷,自己又去撞傷。

嗚嗚嗚----,小櫻桃妳誤會奶奶了,長大後妳就會明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