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想提起自己受傷的腳,怕週遭的人常被我倒垃圾,厭煩了。

但原本一隻腳傷拖了一年多遲遲未愈,還連另一隻腳也淪陷的噩夢,每日如影隨形
的困擾著我,
又讓我灑脫不起來。

從年輕時就很勤快做事的我,最近因腳傷變得勤快不得而鬱卒。外子心疼我,一改以往當老爺被服侍的習慣,
開始勤快的下樓倒垃圾、幫我倒茶、遞東西、提重物-----,在我為小櫻桃洗澡前,幫我把小浴缸和小凳子擺好,
還在浴室外候傳,以便隨時能幫忙遞補忘了準備的物品。一切只想貼心的用他的腳替我走需走的路。

且自兩個月前,有一次我在大賣場推著輪子不聽使喚的購物車,因為使力與購物車抗衡的結果導致另一隻
原本沒問題的膝蓋也疼痛後,外子不再讓我獨自去賣場,要我找他能配合的時間再一起去買菜,以便幫我推購物車。

去醫院做復健,只要他時間許可,就盡量載我直接到醫院門口下車,免得我自己開車到停車場,還得頭尾走一小段。
這幾天我還發覺自己連開車都不適,負責踩油門、剎車的右腳,一趟路下來,總折騰的病情惡化。

週日的家庭聚會,幾乎都在我的住處用晚餐,以往我體諒媳婦們對我的廚房不熟,
且我也還沒老到做不動,因此幾乎都由我負責烹煮及洗碗,媳婦們幫忙飯前擺碗筷及飯後收拾餐桌,
但這兩週,媳婦看到我的腳有點嚴重,也主動分擔了洗碗的工作。

看來我好像享受到以往沒有的寵愛,但我一點都不開心,畢竟凡事要人代勞,到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

我多麼希望自己身強體壯,樣樣可以自己來,也可以回去當插花義工,有能耐一次站上三、四小時。
(場地因素,只能站著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