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農曆元月初三,沒安排任何活動,我睡到自然醒(早上九點多),這是這陣子以來難得有的悠閒。


雖然除夕與兒、媳、孫們到竹北喜來登飯店圍爐吃年夜飯,省了我這個家庭主婦很多的操勞,
但從年前清佛堂、準備拜天公、拜祖先及初一全家用餐備菜------,加上平日三餐、part time 照顧小櫻桃
及自己的復健-----等日常作息仍得如常進行,日子還是相當忙碌。


昨天初二如往年,一早我與外子先帶兒、媳、孫們回位於同縣市的娘家拜年,

中午則是外子三兄弟宴請兩位姐姐,視為公婆不在的另類回娘家,姐弟五人及能參與的兒孫輩共襄盛舉,
席開兩大桌,大家聊得很開心,但礙於餐廳場地格局不便,沒能留下大合照,
只由有智慧型手機者隨手拍拍小幅照片,小弟叔也幫我和外子拍了一張,貼下留念:


 

餐後也依慣例,大夥移師小弟叔家玩牌或喝茶聊天。

今年我的腳傷成為大家的焦點,兩位小弟叔紛紛獻策,提出他們自己腳傷復原的經驗,
兩位小嬸向來熱衷氣功健身,也熱心的介紹我去做氣功療法,還拿給我一大罐她們每日保養用的藥酒,
要我勤擦拭。

我一向覺得氣功是很玄的東西,對它能治病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這次腳傷經正統西醫療法一年多,
不但沒好還惡化,讓我決心聽勸,打算年後先做一段氣療試試看,至少它屬保守療法,對身體較無破壞性,

否則西醫要我做膝關節鏡檢查,那得半身麻醉,想來有點恐怖,這應該是走投無路時的最後辦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