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神奇神奇神奇!小櫻桃居然吃起蔬菜了。
 

   
 

當櫻桃媽傳來這張照片,並註記"小櫻桃說:今晚不吃肉,只吃蔬菜。"時,我們真是振奮莫名啊!
 

為什麼會有這麼誇張的反應,實在是之前小櫻桃拒絕吃蔬菜的全然偏食習慣讓我們非常無奈及心痛,
很擔心無肉不歡又缺蔬菜的飲食會嚴重影響她的健康。
 

小櫻桃出生後一直吃母奶,在可以吃副食品時接受度不高,仍是喜歡喝奶,直至可以開始坐上兒童椅
自己吃東西時,我們才發覺她每餐幾乎都只要肉肉和飯或麵,其他東西都吃不多,蔬菜則是一根也不要。
 

吃水餃時為了避開餡裡的蔬菜,她只吃水餃皮;若把蔬菜偷混在飯裡餵進她的嘴巴,一察覺口感不對馬上整口吐出來;
炒飯、炒麵裡有青蔥或蔬菜也一一挑掉,唯一曾被我蒙混過關的是:
 

我將洋蔥打成泥,混進絞肉做成肉餅,因為洋蔥煮熟後程透明色,且已絞成泥無蔬菜的口感,因此不易察覺,
而通通被她吃下肚。
 

↓為小櫻桃特製的肉餅

 


只是製做第二批肉餅時,因大賣場低脂絞肉缺貨,我就隨便買一包一般絞肉,結果製作後每次煎都出好多油,
心想,如此雖吃了點蔬菜,卻也同時吃下太多飽和脂肪,自己都懷疑起這樣的健康價值,
這個陰影持續盤旋腦中,因此一直還沒有動力做第三批。


外子看到小櫻桃如此嚴重排斥蔬菜,也很傷腦筋。前陣子突發奇想,到超市買脫水蔬菜乾,
想用這個當吃蔬菜入門,原本我覺得那種蔬菜乾都加很多調味料,對身體並不好而不贊同,但外子覺得先別考慮那麼多,
要能先引起她對蔬菜的好感,再來求其次。
 

結果第一桶蔬菜乾雖然吃得很開心,但餐桌上有同樣的蔬菜她還是拒絕吃,等買第二桶時她似乎已看透我們的技倆,
知道那些吃起來脆脆像餅乾的東東其實是蔬菜,也就興致不大了。


每當問她在學校有吃蔬菜嗎?都說有,還加了一句:你要相信我。


說實在的,以她在家吃飯排斥蔬菜的嚴重度,我從不相信她在學校會吃蔬菜,

但那天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不知是哪句話觸動了她、令她開悟,竟然吃起空心菜,還說不要吃肉,
怎會有這麼極端的轉變啊?


雖然以往小櫻桃會吃一些水果,但距離營養師呼籲的每天五蔬果絕對是大大的不足,
希望小櫻桃能在這次的頓悟後,好好多攝取蔬菜水果,身體才能健健康康,這是奶奶及全家人最大的期望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