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一陣子了,看到好些女孩戴著無鏡片的黑框眼鏡,心想  哪時開始只戴鏡框也變成一種流行時尚?
最近才從一位媽媽口中得知,原來是當女孩子來不及畫眼妝或睡眠不好有黑眼圈時就戴上眼鏡框遮醜。
 

聽了讓我會心一笑,怎麼不管老少,大家都想到同一個點上了。
 

我的視力不完美但還算可以,自高二左眼開始近視75度至中年以來度數增加不多,
多年來 兩眼維持225/175左右,及至開始老花能中和掉一些近視度數,我的視力又變得更好,

且看遠靠右眼、看近靠左眼,我不需戴眼鏡即可開車或讀報,遠近通吃,真得超級方便。
 

但這兩年我發覺顯現老態的眼袋越發明顯,已經不是化妝品可以蓋得住了。
 
 
外子擔心手術後遺症不讓我去做除眼袋手術(其實我自己也害怕),可是看到眼下方那兩坨微微隆起的贅肉又讓人心情鬱悶,

只好另想辦法,終於讓我想到眼鏡,藉著眼鏡的下緣框,正好可以把眼袋遮住。

自此我可以不戴眼鏡的快意人生就此結束,如今每次出門就得不厭其煩的戴上眼鏡遮醜。
 
我的眼鏡竟然是裝飾性強過功能性。哈哈!
 

下面這張照片是去年四月與一位高中同學敘舊時她幫我拍的,看看眼鏡戴著是否就沒看到眼袋了?
同學誇我一點都不像上了60歲的人。

我只能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眼鏡算是廣義的衣裝,靠打扮的啦!
 
 
↓  攝於台北sogo忠孝店美食街

image1.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