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用了11年的微波、烘烤二合一爐的烘烤鍵已經無法作用,想送維修又擔心已有點機齡的爐子,
修了這項不久恐又得修別項,外子也擔心舊機微波外洩機率大,因此決定買台新的。


在網路上努力爬文的結果選了日本原裝進口、日立MRO-J200T機型:


 

這台雖不是目前市面上最高段的微波爐,但比起我的舊機已經先進許多,多了加水槽裝置,
改善早期微波加熱時食物易變乾的缺點,也設有健康鍵,選擇此鍵可以以過熱水蒸氣燒烤,逼出多餘的油脂、鹽分。


看到隨機附贈的食譜,琳瑯滿目,什麼都能做,讓我很興奮;但看完使用說明書卻讓我兩眼昏花、頭昏腦脹,
讀了兩天還不太進入狀況。


它的功能太多,可自動(選擇已內鍵的程式)、可手動(自定溫度、時間),有微波、烘烤、燒烤、發酵,

每個項目下又可加蒸氣或過熱水蒸氣,排列組合起來已很多,還要配合放入適當的容器,哪時可用鐵盤、

哪時不可用鐵盤、那時用鐵網、哪時要鐵盤加鐵網,哪時水箱要加水、哪時不加水,

什麼需預熱-、什麼不需預熱----------,機器聰明萬能倒顯得人發笨了。

此外,也要懂得如何清洗保養,如何排水、除箱內異味。


難怪有朋友買了多功能微波爐之後還是只用微波一項,可是我覺得這樣太浪費了,
務必充分利用機器的功能,才不枉費高價購入它呀!


於是除了自己努力研讀說明書之外也請教用過的朋友,終於在第三天開始做了第一道菜----烤雞翅,


 


不知是否我選用健康鍵烘烤,去油又不補刷醬的結果,看來表皮乾乾的,但內部倒是多汁,先生說很好吃。


前陣子看二媳婦做的蜂巢蛋糕很好吃,要了食譜也來做做看。

因我嫌食譜材料用糖太多,第 一次做就自己亂修改食譜,結果沒有膨得很好,內部蜂巢不明顯,目前還不知問題出在哪?
有人認為糖太少也會失去蛋糕的支撐性,媳婦則說不甜的話就不能叫做甜點了。

但我心中不但不思增糖,還想下次把奶油換成橄欖油哩!

不過先生倒是說好吃,我笑他只要是甜的都嘛好吃,他卻油嘴的回說是因為太太做的所以好吃。


 


昨天做叉燒肉,搭配三色蔬菜和魚羹湯當晚餐。

叉燒肉整大塊烤完後油亮油亮的很漂亮,但切片後我沒再淋上醬汁就顯得有點乾(不想太鹹),
不過先生還是說好吃。


 


通常美食講究色、香、味俱全,看來老是把健康考量放第一位的我,很難有令人垂涎的菜上桌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為了健康,犧牲一點點美色/美味是值得的,否則一味追求感官享受,
外食即可,我何需親自下廚啊!

(邊緣烤焦部分請勿食用,因怕修掉後拍照太無色澤,所以暫時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