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睡前與外子聊天,我順便向他透露,再過幾天,我有一篇報屁股文章會上報。

(他都笑稱我上報的文章是報屁股文章)

他問:「寫些什麼? 」我說:「到時看看就知道了嘛!」

他再問:「有寫到我嗎?」(自從我曾在某篇上報文章透漏他的睡姿後,他就很緊張,怕又被我用文字修理。)

我隨即回應:「放心啦! 沒寫到你。」  但下一秒馬上修正:「不過,也不能說沒寫到你啦!」

此話一出,我自己也嚇了一跳。想想幾十年來,我這個全職家庭主婦,把先生、孩子擺第一,生活繞著他們打轉,
若把他們抽離,我的生活剩下什麼? 能構成一篇一篇的生活故事嗎?

結婚後,新碰面的人是藉由"請問妳是XXX的太太嗎?"來認識我是誰;小孩上學後,換成"請問妳是XXX的媽媽嗎?"。

這次投稿寫的是關於我的頭銜─師母。但若沒有外子這個老師,就不會有我這個師母的存在,
這樣說來還是有寫到他啦!

所以,老公,對不起!這輩子我只有在你架起的舞台上,才能舞出自己的人生,想要不寫到你,很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