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四十多年來,除了陪外子在美國留學的那三年我有上班收入外,其餘時間都是由外子負責我們家的經濟來源,因此他常自喻為工蜂,說自己每天都得辛苦的出外覓食,養我這隻女王蜂。

不過,且慢,這樣的說辭有失偏頗,請問見過像我這樣常年操持家務的女王蜂嗎?把我喻為女傭更恰當吧!

 

其實仔細想想,在我家男主外、女主內角色分明的生活型態中,應該是各有當王及當傭的時刻吧?當他辛苦工作讓我衣食無憂時,他是傭、我是王,但當他回到家受到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時,我是傭、他是王。

 

不論工蜂或女傭都有辛苦的一面,只有抱持寶貝對方的心,歡喜做甘願受,當個幸福工蜂與快樂女傭,才能共譜甜蜜的人生奏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