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家庭主婦的我,總認為,自己的時間既然沒有賣出賺錢,那麼這些寶貴的時間當然要花在為家人的健康把關上才值得囉!

因此多年來我喜歡自己烹煮三餐,如此易於掌控高纖、低油、低鹽、低糖及不讓油溫燒過發煙點變成致癌物等原則,即便與餐廳同樣燉排骨湯,我硬是可以將湯中的浮油濾掉後再食用,再加上食材、調味料自己可以選擇優質產品,而感到很安心。

 

但如今隨著一次次的黑心食品被踢爆,我已經不知要根據什麼來篩選食物了?小心翼翼不讓油溫燒過發煙點好像變成多此一舉,因為若買到劣質油,不必等到它發煙,它本身就是毒物。

 

此次爆發大統毒油事件,我也中標,櫥櫃裡正擺著一瓶尚未用完的胡麻油:

 

 DSC04569  

 

瓶上貼著食品GMP認證、ISO國際品質認證及金牌獎的標章,保證100%純胡麻油,原來這些全是空話,那麼長久以來我購買的他牌GMP認證食品,可信度又如何呢?

想想自己以健康為考量小心挑選的食品都難免中標,那麼以成本為考量的飲食店所挑的食材將更沒保障吧?

沒良心的生意人為利忘義,政府又督導不周,認證純屬虛設,消費者該何去何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