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九月初得知自己部落格所屬的無名小站即將於十二月二十六日終止服務起,急性子的我就開始思索部落格搬家事宜。雖然當時離搬家終止日還有三個多月的時間,但對電腦操作半吊子的我,很擔心自己笨手笨腳,弄到截止時間到還沒能搬完,因此非常緊張,總覺得務必儘早把家搬好才能放心。

 

原本聽說搬到Xuite隨意窩最方便,可以原封不動的搬過去。但才剛要著手下載備份打包時,就聽說因搬家人潮洶湧導致Xuite塞車當機,反而是搬到痞客邦很快速,因此又改變心意,選擇搬到痞客邦。

 

住南部,同樣使用無名小站的忘年之交Ruby小姐,自己研究搬好後,曾熱心的隔空教我搬家,可惜經由Line的連線,我聽得一個頭兩個大還是沒能搞懂,最後我覺得這樣我們兩人都太辛苦了而放棄,轉而求救於二媳。

 

這回我懶得學怎麼弄了,乾脆把帳號、密碼給二媳,請她直接幫我搬。對網路熟門熟路的她沒多久就告訴我已打包好送出去了,也隨即收到痞客邦要我等他們回應的e-mail。

 

幾天後我收到痞客邦通知部落格文章已匯入完成的通知(不含文章內的貼圖),隔了一些天才又被通知相簿也已匯入,但不知哪裡出錯,這回相簿並沒有匯進來,二媳只好再把我的相簿送出一次,隔些天相簿才真的匯進來了,只是痞客邦要我再等他們的文章補圖完成通知,但這一等一個多月過去,卻一直沒消息。

 

我終於忍不住,寫信給客服問明原委,客服回了一封落落長的信,看得眼花撩亂不甚明瞭,於是轉給二媳幫忙看。大意是搬家的人太多,他們無法一一補缺圖,建議我利用升級版的搬家小幫手重新搬一次。

 

天啊!重新搬一次?

那已搬過來的文章和相簿是否要清空?且在痞客邦新家才po上的新文章要怎麼處理?

我質疑重新搬可能會讓事情越來越複雜,最後告訴二媳,不要重搬了,我就來土法煉鋼,用手動方式將自己文章的缺圖一張一張慢慢補回去吧!

 

最近忙了一陣子,總算自己補圖完畢,此事也終告一段落,可以鬆口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