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一別五十年未見面的國小同學阿枝終於在十二月四日與我見面了。

 

阿枝在中年時帶著孩子移民加拿大,此番回台預計將待兩個月,主要是保養身體--植牙、除白內障----,讚嘆台灣的醫療方便、品值高、價格廉,除此之外,見見親朋好友當然也是必定要的行程囉!

 

原本她很心急,早早就約定十一月初要來找我,後來發覺那時她植牙手術後臉部紅腫瘀青,因此延後到十二月。

 

那天陪同前來的是她的遠房表親--那那。

而那那則是我的初中同學兼死黨,她的么女就讀清大期間,更是常常從台南北上新竹,除了見女兒也見我,阿枝在闊別五十年後還能與我連絡上就是透過那那得到的訊息。

 

 ↓那那(左)與阿枝連袂前來

P1010035  

 

一早大家碰面後我先帶她們去見家母,92歲的老母對那那較有印象,還記得兒子結婚時與她同桌喝喜酒,對阿枝則是記得名字,但臉孔有點認不上來。

 

阿枝很會逗老人家,頻頻拉著媽媽的手述說往事,說媽媽很伶俐,年輕時常穿旗袍,頭髮梳得很整齊,每當她到我們家時,媽媽總是熱忱的招呼她,爸爸則教她寫書法,還說有一次她要去喝喜酒沒有漂亮衣服穿,媽媽就拿了我的一件洋裝借她----,

 

阿枝的記憶力真是了得,五十多年前的往事如數家珍,而我和媽媽卻有好些已不記得了。

不過沒關係,往事既然忘記了,就來談現況,阿枝開始誇媽媽身體好,問媽媽怎麼保養的,而媽媽就像小孩受到誇獎一樣,很得意的介紹她每天如何做吐納練氣養生及如何練腳力,阿枝還要求媽媽示範,讓媽媽很有成就感,一個多鐘頭的聊天,毫無冷場。

 

臨走前,阿枝除了留下拌手禮,還拿了一個紅包給媽媽,起先媽媽不願接受紅包,阿枝則堅持即將過年,小輩給長輩紅包理所當然,且她很感念當年我們全家都對她很好,讓從小就失去母親的她感到很溫暖。

 

阿枝真是個重情義的人,當年區區小事,她竟一直放在心上,逮到機會就趕緊表達謝意。

 

 因為阿枝是素食者,因此中午我帶她們到竹北寬心園素食餐廳。

 對我的朋友一向熱情招呼的外子也一同前往用餐,席間我還屢屢成為他們談話的焦點。同學們妳一言我一語的跟外子說,我個性溫和、心思單純,娶到我是他的福氣。外子說,是啊! 我是個單純到被賣了還幫人數鈔票的人。 哈哈!我現在不就是賣給他還幫他數鈔票嗎? 也沒什不好啊!

 

餐畢,外子有事回學校,兩個同學則隨我回寒舍坐坐,繼續填補對方在自己腦中缺失的五十年記事,直到我得去接小櫻桃放學。

隔天下午我則帶她們逛逛清華大學校園,分手時相約常保連絡、來年再見。

 

↓ 清大校園留影

 

清大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