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血壓正常,心跳70多/分,但上星期,一連好幾天感覺心臟跳的砰砰響,拿血壓計一測,血壓103/67,心跳居然102,直逼收縮壓,太怪異了,難怪覺得不舒服。

 

心臟科醫生讓我背24小時心電圖測量計,檢驗結果心臟健康正常,醫生說我沒什毛病,只是年紀大,交感神經功能失調,建議我多運動來改善。

 

在60多歲的現在,只要醫師說病因是年紀大所致,我都乖乖認了,畢竟沒辦法否認這個事實啊!

 

而今天不常感冒的我居然鼻塞流鼻涕,呼吸困難,臨時看了另一位內科醫生,順便跟他提起上星期心跳太快的事,讓他在配藥時也能列入考慮,並聽聽他的看法。想不到他的說法是,心跳太快是交感神經太敏感,表示我還年輕,遇事還會臉紅心跳。

 

我"蛤"了一大聲說,不是因為"老"才交感神經失調嗎?怎麼反而是年輕? 他說,若是"老"的話就神經遲鈍,什麼反應都沒了。

 

我不敢爭辯下去,也不敢說那是別的醫生的說法,默默離開,留下腦中滿滿的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竹貞 的頭像
    竹貞

    自地自建三代同堂夢想屋&竹貞的故事園地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