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算是會丟三落四的人,幾乎不太遺失物品,唯獨陽傘卻被我弄丟了好幾支。

因為折傘開合不易,所以我常喜歡拿直傘,而長長的直傘在進入室內不用時,因無法折小收進隨身包包,只好隨意擺放身旁,其結果就是離開時常會忘了帶走。

曾經把傘遺忘在醫院、車站、公廁,但幾分鐘後想起折回去拿時就已經不見了,可能是我的傘都還蠻漂亮吸引人吧?

 

每星期二上午,我都固定到位於清大生科所的一間教室參加讀書會。上周讀書會結束後又跟朋友一起去超市買菜,回家後才想起我當天帶出去的傘好像讀書會結束臨走時上廁所被我遺留在洗手間裡。

 

因為傘離開我身邊已經大半天的時間過去,根據經驗,心想應該是不見了而懶得再開車回學校去找。直到本周二我又去讀書會時才姑且去洗手間看看,想不到傘居然還在那裡,還被好心人士高高的掛在門的框架上,讓失主容易自動認領吧!

 

前陣子好友P遍尋不著她那副漂亮的名牌太陽眼鏡,很懊惱自己怎麼如此健忘,結果一週後到讀書會教室時,一位隔壁辦公室的男士拿了一副太陽眼鏡來問,是不是我們當中的某位遺失的?說是他在這間教室裡撿到的,就這樣P找回了她心愛的太陽眼鏡。

東西失而復得我們當然很高興,但更高興的是發現清大不愧是最高的學術殿堂,清華人如此潔身自愛的表現,讓同為清華人的我們深感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竹貞 的頭像
    竹貞

    自地自建三代同堂夢想屋&竹貞的故事園地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