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學階段,『我的志向』是老師很喜歡出的作文題目之一,每每換個老師就又來一次這個題目。

 

當時年紀小的我,哪知道自己的志向是什麼? 但我知道我每次都寫『當老師』,因為當時父母總不斷的灌輸我,女孩子當老師最好的觀念,於是父母的志向就變成了我的志向。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志向不是自己由衷的意願,或是冥冥中另有一股力量引領著我,以致最終我並沒有走上當老師一途。

 

我發覺大部份同學最後的發展也都與當初的志向不符。是自己沒有堅持,還是年紀太小時的志向想法不成熟,以致長大後很難按照曾立過的志向去發展。

 

小櫻桃過去一、兩年,爸媽常利用周末帶她去"baby boss 職業體驗任意城" 玩各種職業角色的扮演。

 

"baby boss 職業體驗任意城"是個屬於3-12歲孩子的迷你城市,有街道、店舖、公園、政府機關、學校、各式各樣的車子穿梭如流,城市裡有將近五十種行業與 70 個職業角色,並為不同年齡層的小市民設計完善的訓練與實地操作的內容。

 

小市民可選擇適合年齡的職業參與實際操作流程,體驗工作精神,賺取 BabyBucks 報酬,還可以自由支配所得,學習真實社會的運作。寓教於樂的職業體驗學習,讓孩子在歡笑與成就感中,找到未來的方向!

 

小櫻桃在經過了無數種的職業體驗後,這次櫻桃媽傳來的照片如下:

 

溜冰選手.jpg

 

哈哈!小櫻桃啊! 妳才不到四歲半,就立定志向了哦?

 

中國人在孩子周歲時常會玩抓周的遊戲,觀察孩子的性向,記得小櫻桃在抓周遊戲裡的博狀元博中了『商業大亨』

 

博狀元博到商業大亨  

 

而最後一關則是抓了一隻大雞腿,主持人說將來很有有口福喔!

 

抓周抓雞腿  

 

其實以上活動純屬趣味,孩子的成長之路還很遠,將來會走哪條路,豈是這麼早就可預估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