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兩個星期的禮拜五,小櫻桃放學時需帶回家的東西特別多,除了每日必帶的裝餐盒、水壺的書包外,還得多帶午睡用棉被睡袋回家清洗和一袋借回家看的圖書。

 

通常我接她放學時,都會要求她自己揹書包,希望她養成為自己的事負責的態度,而不是自己空手一身輕,丟我這個奶奶在後頭大包小包全幫她提的媽寶(奶奶寶)型小孩。

 

但畢竟孩子還小,力氣有限,東西多時,自然不能全要求她負責。

 

上周五我照例讓她自己揹書包及手抱因天氣熱而脫下的外套,我則一手幫她提睡袋和圖書,另一手牽著她,肩上還掛著我的隨身肩背包。兩人一起走到我的轎車旁,我打開車門讓小櫻桃上後座並塞進攜帶的物品,然後自己屈身欲擠進車幫小櫻桃繫安全帶時,猛然我的臉撞上了車門上緣,痛得眼淚要掉下來。

 

小櫻桃眼見我撞到車門,有點嚇到,頻頻問「奶奶, 妳有沒有怎麼樣?」

 

等我疼痛稍微緩和後,只好裝得很勇敢的樣子跟小櫻桃說「剛剛好痛,不過敷敷幾下就好了,要勇敢不能哭哭。」

小櫻桃似乎覺得我的強忍疼痛不是好辦法,隨即給了我一個建設性的建議說「奶奶,妳該換大車了,這樣車門才會大一點,就不會撞到門了。」

 

哈哈!謝謝小櫻桃關心,不過不需換大車啦!是奶奶不小心,沒有把車門確實拉開才會撞到啦!

 

接著載她回到住處的地下室停車場,停好車後,又得把剛剛塞進車裡的書包、睡袋----等物品拿出來提到三樓的家中。小櫻桃顯然很能領會提這些大包小包對奶奶來說是一項負擔,很聰明的建議我,可以把我自己的隨身肩背包放車上,這樣就可以少提一樣東西了。

 

哇!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怎麼從來沒想過把自己的包包留在車裡?畢竟送她上樓後我很快就會下樓開車回家,這短暫時間裡根本不會用到包包內的東西,何苦一直揹上揹下,真是死腦筋呀!

 

別看小孩子年紀小,他們也是會動腦筋想解決事情的辦法喔!

 

↓ 奶奶與小櫻桃有趣的魔漫相機攝影 (by Ting)

 

照片 (3)         照片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