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收到下方這篇網路轉寄文時,我覺得這位老太太很有智慧,回答得很好,因此又轉寄給我的親朋好友,包括我家先生。
 
 
原文:
 
獻給老夫老妻們
--- 鑽石婚楷模頒獎典禮上,老太太接受主持人專訪的對談 ---

主持人:"妳覺得老公有缺點嗎?"
老太太:"多如天上繁星!數都數不清!"
主持人:"那妳老公優點多嗎?"
老太太:"很少!少的就像天上的太陽!"
主持人:"那妳為什麼可以與他結褵半世紀且如此恩愛?"
老太太:"因為太陽一出來,星星就看不見了!
"
 
 
 
當晚睡前與外子閒聊,我問他:「今天文章中那位老太太說得很好吧?
 
想不到外子說「還不夠完美」他說:太陽只有白天才會露臉,白天時太陽一出來,星星是看不見了,但晚上沒有太陽,星星不就全都暴露出來了,老太太那樣說,無法表達老公的優點可以蓋過全部的缺點。所以如果我是那位老太太,整段專訪會變成這樣:
 
主持人:"妳覺得老公有缺點嗎?"
老太太:"多如天上繁星!數都數不清!"
主持人:"那妳老公優點多嗎?
"
老太太:"很少!就像太陽和月亮一樣稀少"
主持人:"那妳為什麼可以與他結褵半世紀且如此恩愛?"
老太太:"因為白天太陽一出來,星星就看不見了;晚上月亮一出來,星星也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
 
 
哈哈!太好笑了,一時覺得外子也太會掰了,不過仔細想想,好像外子的回答更勝一籌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