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由於身體不適沒能參加高中同學Jenny娶媳的婚宴,錯失與一些前來祝賀的同學見面的機會而興起辦個小型高中同學會的念頭。

 

在我高中年代,鮮少人家中有電話,畢業時留下可連絡的管道就只有住址。

寫信的不便加上我們這些女孩家後來或因嫁人或因他鄉求學、就業,使得住址也不管用,導致同學們幾乎是畢業後就失聯。

 

近年來因為電子郵件、手機、臉書-----種種先進的連絡方式出現,使得有心人可以藉由這些新科技找到失聯的人。

 

此次的同學會,Jenny提議在台北舉辦,因此就由家住台北的她來統籌規劃較方便。

 

Jenny 很盡責,連絡同學、找餐廳,總算喬定二月二十四日中午聚餐會面。原本預計有九人能參加,等到場後才發現藉由同學再連絡同學又多了三個人,總共十二人。

 

所有參加的同學不是家住台北,就是到台北探望兒、女而暫住台北,只有我需從新竹搭高鐵再轉兩段捷運才能到達,來回行程有點花時間,還好櫻桃爸體貼老媽,說那天接小櫻桃放學的事由他自己搞定,讓我玩得盡興,不必牽掛何時需趕車回來。

 

除了Jenny,其餘的同學我45年未見,踏入餐廳包廂的第一瞬間,面對已經到達的8位同學我還真認不出來,不過經仔細端詳後,大家少女時候的輪廓就看出來了

 

有幾位同學說我沒什麼變,卻也有一位冒出來說「不是沒變,是變漂亮了。」

 

蛤?六十多歲和十多歲時相比變漂亮的意思是說我青春年少時的模樣還不如當奶奶的現在嗎? 這樣是褒還是貶啊? 

哈哈!其實褒貶都無所謂啦! 到了這個年紀身體健康才是最在意的哩!

 

老同學見面格外興奮開心,吱吱嘎嘎鬧哄哄由於我們聚餐的古典玫瑰園是西式餐廳,包廂裡提供的是長長的西式長方桌,坐桌頭和坐桌尾的同學相距甚遠,不方便互聊,因此我提議,先來個大家輪流每人花三分鐘左右把自台南女中畢業至今的狀況自我介紹一下。

此提議正符合了急著趕回去開會在銀行當高階主管的秀珍,如此她雖無法全程參與,但每個同學的近況也都了解了。

 

 原本餐廳包廂只可借用三小時,但Jenny看我們意猶未盡與餐廳情商讓我們延長時間,結果我們從11:30AM鬧到3:30PM,終因某同學要離開,我回新竹也有點路程,不便逗留太晚,大家才解散,但妃嬪同學已自告奮勇約定下次同學會由她來主辦。

 

那麼就期待下次再相見囉!

 

貼上照片數幀以玆留念:

IMAG4617  

 

IMAG4621  

 

 ↓餐廳前大合照

 

合照二  

 

↓包廂內大合照

IMAG4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