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隨著櫻桃爸到澳洲進修進入尾聲,櫻桃媽也計畫了到澳洲與櫻桃爸會合的十日遊。

 

幾年來櫻桃媽親自照料兩個小孩,辛苦了,這次出遊不打算帶孩子走,趁機紓解一下身心,那麼兩個孩子得有適當的安排。小櫻桃因為在新竹上幼稚園大班,順理成章由住新竹的爺奶我們負責,晨弟尚未上學則送到台北外婆家,婆家、娘家分工合作照顧孫子、女,好讓小倆口有個喘息的機會。

 

雖說小櫻桃在媽媽生弟弟在月子中心坐月子時也住爺奶家,但當時櫻桃爸能機動性幫忙,且小櫻桃當時還沒開始課後才藝班,照顧小櫻桃只須顧及吃飯、洗澡、睡覺,相對單純許多。

 

而現在除了基本的吃飯、洗澡、睡覺之外,每天上學得在限定的時間接、送,下課後接著先吃飯再送才藝班或先上才藝課再吃飯,還好原本週一至週五每天都有的才藝課,櫻桃媽顧及我們太累,留宿爺奶家期間取消週一的打拳和週四的芭蕾,剩下週二、三的芝麻街英文及週五的鋼琴課。

 

週五鋼琴在我的住處上課,比較方便,不需擔心送去教室時找不到停車位,無法停車帶她進教室,畢竟小櫻桃年紀還小,不放心到目的地後放她下車讓她自己進教室。而為了上課之外的其他日子能陪她練琴(她要求我陪練),我則必需陪她一起聽課,以便陪練的同時有點督導作用。

 

英文她也要求我陪上課,反正我也很有興趣陪孩子一起聽課,所以上英文課的日子就要求爺爺下班後送我們到教室,免去我擔心找不到停車位的問題。

 

而這樣為了在固定的時間陪這陪那,又要顧及三餐、洗澡、睡眠時間,我就必須把時間算好,好讓日常生活得以正常運行。

 

這幾天,我忽然覺得我好像回到當媽媽的年代,當年兒子們小的時候,我的日子不就是這樣過的嗎?

 

但有一點很不一樣的是,我的兩個兒子每天不需綁頭髮就可出門,現在小櫻桃可是留了長長的頭髮哩!

 

而我這個沒有養過長髮女兒經驗的奶奶,對著小櫻桃那頭長髮還真傷腦筋,櫻桃媽擔心我不會綁,拿了一些髮箍給我,使用髮箍整理頭髮比較沒技術上的困擾,但上學時阿桃跑跑跳跳,髮箍固定不了頭髮且髮箍箍久了耳後被夾住的地方會痛,小櫻桃不愛,所以我只好被趕鴨子上架,隨便綁綁湊合湊合囉!

 

↓ 花市玩撈魚,紮兩束馬尾

花市撈金魚.jpg  

 

 ↓ 參加喜宴,換個髮型

奶奶的髮編.jpg  

 

2015-03-28 09.22.41.jpg  

 

其實前幾天我曾很認真的上網搜尋"如何綁髮",結果找到的示範作法都太高段了,一時學不來,何況櫻桃還是小孩子,她哪有耐性靜靜的把頭讓我練習呀!所以就放棄了。

 

雖說這幾天照料小櫻桃增添忙碌,但小櫻桃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甜蜜。平日我們與小櫻桃雖也稱得上互動頻繁,但親密度與住在一起還是有段差距。

 

甜姐兒小櫻桃除了偶爾鬧小孩脾氣小拗一下之外,大部分時間都很貼心可人,喜歡的零食不會全吃光光,會留兩塊一塊給爺爺、一塊給奶奶;看到爺爺要吃例行維他命藥丸等,搶著要餵他;放學時或晨醒後,第一眼沒看到爺爺就會問爺爺在哪?喜歡睡前與我們在床上玩鬧打枕頭戰,然後早安抱抱、晚安抱抱、上學說再見又抱抱、也要求要抱抱睡,我們平日沉靜的日子,這幾天加進了小櫻桃的叫聲、笑聲,感覺更有生氣,爺奶的心也跟著被收買了。

 

外子其實個性不好動,假日喜歡在家休息,連偶爾有人送歌唱、舞蹈或戲劇的票,即使演出地點在新竹他都不見得想去,若是在台北那就更不會去了,而那天他陪小櫻桃在客廳看電視,聽小櫻桃看廣告說她想看六月中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演出的 "米奇的搖滾冒險迪士尼音樂劇",居然二話不說,答應小櫻桃,若有乖乖,就爺、奶帶她搭高鐵去看,看完去吃大餐,來個快樂半日遊,當作幼稚園畢業及六歲生日禮物(畢業與生日只相隔幾天,就一起慶祝),然後馬上進房,請在電腦旁的我,上網訂購"貴松松"的音樂劇票三張。(此劇兒童是主要觀眾,當然都是全票囉!)

 

忽然之間台北不是距離,精力不是問題,一切只要孫女開心,難怪一些同事都戲稱他是孝順的好爺爺。

 

昨天櫻桃爸媽回國,小櫻桃也回到非常思念的爸媽身邊了,只是離開前對於往後我沒辦法陪她練琴,有點遺憾的說要把我裝進行李箱帶回去陪她練。

 

哈哈哈! 小櫻桃啊! 奶奶也希望分身有術,並能被妳隨身攜帶,永遠陪伴著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