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點滴/閒妻、賢妻與愛妻

2015-06-29  聯合報 竹貞(新竹市)

前陣子全家人團聚,老大提及近年暫離記者職場的大媳婦,最近接受邀稿開始寫文章,寫她身為工程師之妻對竹科文化的近距離觀察。我問兒媳哪裡可以看到文章?他們說只要上網搜尋「竹科閒妻觀察」就能找到,目前才登出幾篇。

回家後上網看了文章,不禁讚嘆媳婦確實寫得不錯。以當前時事為發想點,加入她與竹科老公的趣事,闡述自己的觀察,確實達到透析在地竹科文化的目的。

我在作者簡介中,看到一段介紹詞是這樣寫的 :「回到竹科當閒妻,卻被先生當小三養,跟著上山下海,跑遍全世界,接觸全球頂尖的科技……」,忽然有所感觸,轉身對外子說:「兒子是把媳婦當小三養,而你把我當老媽子養。」

外子堅決否認,說他是把我當太后養。我說:「哪有我這種需要服侍人的太后呀?即便跟著你跑遍世界,沿途也是扮演老媽子兼小秘書的角色。」外子卻認為那只是假象,說我像太后一樣在家中掌握大權。

聽完外子說的話,想了想後發現,在家中我確實是管很大,因為自己事必躬親的個性,導致愈管愈多,也愈辛苦,還自認為這樣就是賢妻。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無論是賢妻還是閒妻,我們可都是丈夫的愛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