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建築平面圖畫好後,我算一算,得知我們整棟房子有20個房間需裝冷氣時,最先閃入腦中的是擔心未來裝完冷氣,一棟美美的房子可能因外牆掛滿外機及爬滿冷煤管而大幅降低其優美格調。

 

在建屋之前,我的認知是,若採用中央空調就可免去掛一堆外機在牆上,但聽實際使用過的人說「中央空調,電費驚人」,因此規劃中,早早就把中央空調系統排除在外。那麼不採用中央空調又不願在牆上掛外機,怎麼辦呢?

 

只好又去拜估狗大神,看看有什麼其他解決的辦法。(建屋過程中網路真的給我帶來太多的助益了)

 

上網搜尋,終於找到可以外牆不掛機器、不爬滿冷煤管,且電費合理的冷氣機,就是變頻多聯冷氣系統。

 

此系統一台外機可連接多台內機,我房子有三個樓層,可規劃一層樓備一個外機,每個外機連接該層樓的6、7個室內機,三個外機放頂樓露臺,冷煤管走管道間至各樓層,如此外牆看不到機器,也看不到冷煤管,正可達到我的期望,可惜此系統比一般所謂的一對多機種貴非常多,但是一般的一對多機種,內外機高低差距離及管長有限,若採用一對多機種,外機就只能掛在與內機約同樓層的外牆,無法放頂樓,所以如果要給房子一個無累贅的外牆,勢必為空調系統付出不少費用。

 

至於變頻多聯冷氣的電費不致於驚人是因為其用電量會根據內機使用量多寡自動調整,而不像讓我怯步的中央空調是水冷式,只要一台內機啟動,整個主機就滿載運轉,以致電費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