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貞/在家也要手機不離身

2023/02/10 聯合報/ 竹貞(新竹竹東)

 

在家也要手機不離身,想當低頭族嗎?非也!非也!

那晚坐在客廳看電視球賽轉播的老公跟我說:「妳等會兒進浴室洗澡要跟我說一聲,我現在手機放在臥室充電。」咦,手機充電和洗澡有什關係?雖是無厘頭的一句話,但我隨即會意。

自兩年多前搬進新家,由於室內面積稍大,室外又有前後院,當要找不在身旁的另一半時,用呼喊的常常聽不到,得把房子內外走繞一圈,才能尋得對方芳蹤;因此我們養成習慣,不管誰要離開室內到庭院都要知會對方一聲,免得轉眼不知對方去向。

除了知會之外並要隨身攜帶手機,便於通話。我常常一到庭院修剪植栽就太過投入,忘了時間的流逝,此時老公便會以手機提醒我該收工休息了。或是我在庭院看到什麼花開了、沒看過的鳥兒駐足等,也能以手機喚他來欣賞,不必徒步奔回室內叫人,方便得很。

家中的頂樓是露台,上去打掃或曬衣物時,為防露台門意外被室內的人鎖上而下不了樓,也是得帶著手機,才不致求救無門。

浴室是我們這些高齡者最容易發生意外的地方,因此老公與我約定,進去洗澡和洗完出浴室時,都要跟對方報備一下,以便在對方洗澡的時間異於平常之久時,得以有所警覺、查看有無異狀。且去洗澡的人要把手機帶進浴室,放在隨手搆得到的地方,未洗澡的一方也得手機在身旁,萬一在浴室者發生意外求救,才不致漏接訊息,錯失及時的支援。

想起去年初我不慎跌倒,左膝蓋骨裂,醫生囑咐短期內受傷的膝蓋必須打直不能屈膝,那段時間洗完澡我無法獨力完成擦乾下肢的動作,也是靠著手機呼喚老公來幫忙,才度過不便期。所以,在家手機不離身,還真的蠻有必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