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之間

竹貞/樂於被捉弄

 聯合報/ 竹貞(新竹竹東)
 

睡前與老公的談心時間,老公問我:「明天有什麼事嗎?」我在腦中快速review了一下to do list,回答:「沒特別的事,除了例行三餐和被你捉弄之外。」老公摟著我呵呵一笑,但各位看官知道這是哪門子的對話嗎?

 

睡前我們習慣確定一下隔日行程以決定起床的時間,在退休後有諸多空閒的日子裡,幽默又不甘寂寞的老公以捉弄我為樂,不是調皮地把我梳好的頭髮弄亂、就是把衣服上才綁好的蝴蝶結拉掉,或忽然從身後來個熊抱,並大言不慚地說:「老婆,妳別對我太癡迷,否則我就看不到自己的缺點了。」

 

明知我不喜歡兩人十指交扣的感覺(會讓我聯想到古代十指受勒的酷刑),他就非要這樣牽,總之花樣百百種,就以看我抗議跳腳為樂。

 

我故意取笑他那些行徑就像小男生在捉弄心儀的小女生,有夠幼稚,他卻冠冕堂皇地回應:「嘿嘿,我承認我就是喜歡捉弄妳。妳嘴上嫌我幼稚,其實心裡甜滋滋的,對吧?看看周遭有幾位人妻能贏得夫君這樣的捉弄呢?」

 

嗯,有夫如此,日子確實增添不少色彩,也已是無須寫在to do list上的平常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