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者迴響

竹貞/把老婆繫褲頭

2023/04/29 聯合報/ 竹貞(新竹竹東)

 

看了325日作者逗好寫的〈老公的經紀人〉一文,想起我家也有一個妻寶。

幾十年全職家庭主婦的我,把老公寵成了凡事依賴我處理的生活白癡,除了在家裡享受無微不至的照顧之外,外出辦事或看醫生也要我陪著才有安全感;這與平日在職場獨當一面、同事口中的「老大」判若兩人!

 

自他退休後,我倆更是形影不離,除了夫唱婦隨,即使婦唱夫也隨。每回出門前一晚,我習慣將隔天外出所需的物品整理到隨身背包,然而老公出門不習慣帶包,自然沒有整理背包這檔事,總是臨出門時才把所需之物穿戴上身或放進口袋,經常不是忘了戴眼鏡或口罩,就是忘了攜帶皮夾或車鑰匙。因此我還必須協助清點,以確定他都帶齊了(至於那些我能幫他帶的東西,早就在我的背包裡了)。

 

有天我倆又要外出,清點完一輪,他竟說我忘了最重要的。我滿頭問號:「都點過了,還有什麼沒點?」「還有『老婆』沒點到呀!」

唉呀,對總是把老婆繫在褲頭上的他而言,這項絕對不會忘,因為縱使忘東忘西,卻從未忘記帶上老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