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的朋友Janet很喜歡游泳,也一直鼓勵我,以游泳做為健身運動,並熱心的
表示要負責把我教會。

說起游泳就讓我很喪氣,在我們那個年代大部份的人孩提時候是沒有機會學游泳的,
我也不例外,直到高中讀了台南女中,終於學校有游泳池可以上游泳課了,但是
學校校風保守,規定游泳課時男老師不可下池,因為男女授受不親,而
學校又大部份是男體育老師,所以我們的游泳課都是老師站在池畔上口術教學的,
若說是這個原因而學不會,那也不盡然,因為還是有同學學會了,只能怪自己
怕水沒有游泳細胞,如此混了三年夏天的游泳課,只會悶氣打水前進,勉強過關。
(因為學校的規定使得老師無法好好教,所以對學生的要求也不高。)

一個不好的開始,使得我不曾對游泳產生興趣。

約20年前,日月潭發生翻船事件,讓我覺得有必要把游泳學會而很認真的到
xx書院報名游泳班(選擇xx書院是因為它有室內游泳池),起先的悶氣打水是
我唯一擅長的,教練說我姿勢很好,再來教自由式,沒換氣時我也ok,但加上換氣
我就怎麼也學不會了。

我要求教練讓我放棄自由式,想學簡單一點的蛙式,但教練堅持遵守院內規定,
擔心學會較簡單的蛙式後就不想學自由式了,即便我表明並不是要當選手,只要
能游就好,他仍執意要先教自由式,碰到我這個笨學生,還就是硬給他學不起來,
最後弄到頸部嚴重受傷(有一天游泳課後午睡醒來時,像中風一樣,完全無法起身),
終於以到醫院復健來結束這場學游泳的夢饜。

幾年後,老公任教的學校也建了室內游泳池,兒子自告奮勇要教我游蛙式,結果
我也是只能悶氣游,一抬頭要換氣時,我就不由自主的想站起來,最後
雖然兒子還很有耐心,但自己覺得無趣就放棄了。

因此,謝謝Janet的好意,我真的沒有信心可以學會,也許陸上運動 會比較適合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