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至今已經在台北居住一年半了,但我仍是習慣在自己熟悉的新竹購物。

最近想為自己添購一條腰帶及一雙休閒鞋,照例在第一瞬間我想到的是上新竹的店家去。
但卻因為待在新竹短短的周末期間,常常需忙家裡的瑣事,又要撥時間陪老公運動及買菜準備兒媳回來的家庭聚餐,
以致一直拖著沒時間上街去。

那天又住台北時,我忽然想到,其實腰帶和鞋我都可以在台北買啊!怎麼這麼死腦筋。

那麼上哪兒買呢?

到台北居住後,因為宿舍所在位置生活機能佳,因此一般日常生活所需都在步行幾分鐘內就可以搞定,
以至於我都還沒有機會自己去搭捷運或公車。

其實不能說沒機會(機會可以自己創造),應該說外出搭車認路 依賴心很重的我,沒膽量單獨去闖
(老公每天忙上班,沒時間陪我去亂逛)。
雖然我知道萬一真的笨到亂闖迷路,了不起叫輛計程車,還是可以回得了宿舍的,但是心中的不踏實感,
讓我一年多來沒能踏出單獨搭捷運的第一步。

今年中秋節,我們家族選擇在台北二弟叔(老公的大弟)的家聚會,坐高鐵由新竹北上來會合的大兒、媳(媳婦婚前住台北也曾在台北上班),
剛好利用這個機會陪我們坐了一小段捷運。有了實務經驗後,我的心也較篤定了。
所以這次購物我就選擇從宿舍出發後捷運路線較簡單的sogo忠孝店。

台北畢竟是大都會,商品種類品牌比新竹多,選擇當然多,
是個理想的購物地點,我買到了我喜歡的東西,尤其休閒鞋價位雖比LaNew稍貴一點,但穿起來真的非常好走。

第一次自己搭捷運,還蠻順利的,因為路線標示很清楚,跟著標示走,沒有我想的那麼難。
(哈哈!三、四十年前,我都可以單槍匹馬從台灣經轉機到美國東岸與當時留學的老公會合,
現在居然連在自己國內搭個捷運都這麼沒信心,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看來踏出搭捷運的第一步後,或許以後購物會讓我從新竹轉移陣地到台北也說不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