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老大打電話來說他升部經理了。不知怎的,我忽然有一種五味雜陳的心情。



其實他在同一公司上班十年來,已陸陸續續升了好幾次的各階段經理,而以往聽他報來喜訊,
我只寬心於他工作還算順利,並無特別感觸,而此次竟讓我莫名的感動。



有人說:不管兒女已經幾歲,在父母的眼中永遠還是個孩子。


雖然一語道盡了為人父母者對子女永無止盡的關懷、牽掛。但其實兒女在茁壯,父母在衰老,角色正在互換呢!



記得九年前兒子即將結婚時,有一天我開車外出,在住家附近巷子,被一輛逆向飆駛而來的摩托車撞上,
結果那少年機車騎士摔傷腿。



我雖有保車險,但我的保險公司認為錯在對方不願理賠。
而我念在對方受傷,與機車騎士達成協議,願意私自付筆道義賠償金。



沒想到接著幾天,機車騎士的家人不斷來電騷擾,一下子要求大額賠款,一下子要提告。
當時剛好請假在家準備婚禮事宜的兒子,看到古意的老媽在電話中快招架不住對方咄咄逼人的言詞時,
走過來自我手中將電話接過去答話。也不知是男生出面還是兒子講得條理分明,終於使對方掛上電話。



之後幾天我因辦理婚禮前瑣事,也幾乎都與兒子在一起,而只要我的手機響起,兒子第一瞬間就要我把手機先給他接聽,
確認不是機車騎士家人,再把手機交還我。



那次事件是我第一次覺得兒子長大了。曾幾何時,一向受我保護的兒子竟變成可以保護媽媽的大人了,
我真的好感動也覺得很窩心。



如今兒子升上部經理,再次讓我感受到兒子在另一方面的成熟,只希望兒子在家庭、事業兩忙之際,要多多保重身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